20100531215915-734254712.jpg    

「嗶嗶嗶嗶、嗶嗶嗶嗶、嗶嗶......」

鬧鐘聲吵醒了床上的少年,用被子裹住身體的蠕動了一下,像條懶散的毛毛蟲。

「......嗶嗶、嗶嗶嗶嗶、嗶嗶......」

鬧鐘的聲音持續響起,少年將修長的手臂從一團棉被中神出,摸索著鬧鐘。

嗶嗶聲停止,少年的手縮回那一團棉被,又蠕動了一下。

一隻腳從棉被團中探出來,接著是另一隻腳;少年在床上坐起來,睡眼惺忪,頭髮翹的像雞窩。

「......好冷。」

少年用微帶沙啞的聲音輕輕地抱怨了一句,接著下床,走向浴室。

拿起牙刷,少年閉著眼卻熟練地梳洗。

洗把臉,精神好多了。

少年熟練地換上制服,打好領帶,走向玄關準備上學。

早餐就吃學校對面便利商店的飯糰,少年如此盤算。

好冷喔。

打開門的少年把門關起來,脫鞋走向房間,帶起圍巾及穿上外套,他再次走向玄關,穿鞋上學去。

呼吸的微量水分子因為溫度低的關係變成白煙;少年的鼻子被凍得紅通通的。

肩上的書包感覺像石頭般的重,少年皺皺眉。

走到早上都是人擠人的便利商店辛辛苦苦地買了個鹽味飯糰,少年踏過斑馬線,走進學校裡。

高中一年級的第二學期已經過一半了,少年仍然沒有半個朋友。

他也不在乎,反正朋友只是虛假的友情罷了。

想起令人作嘔的回憶,少年再度皺皺眉。

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日常他最習慣的日子,少年對於多采多姿完全沒有興趣。

人生悠哉悠哉過就好了,何必那麼辛苦呢?他實在不明白有些人的心情。

走到熟悉的教室,熟悉的陌生,熟悉的位子。

少年站在他的桌椅前;有人趴在他的桌子上睡大頭覺。

他蹙眉皺臉,用手推了推陌生人的頭。

淺綠色的頭髮,淡淡的青草香,像是大草原一樣的開朗氣息。

少年又再次用手推了推陌生人的頭;這次更用力了些。

「唔......」

淺綠色頭髮的少年呻吟了一下,眼睛慢慢地張開。

「啊、我睡著了哪。真是抱歉。」

輕浮的道歉讓少年挑起了一邊的眉。

「請問你在我的座位上有何貴幹?」

「先不要管這個,我是二年九班的游草壁,你的名字?」

遊草壁不知為何突然開始自我介紹;伸出一隻友好的手。

「陳宇。」

才不能「先不要管這個」!這可是他的座位啊!

盡管這樣想,陳宇還是選擇回答,但是無視了那隻待被握住的手。

「陳宇啊......」遊草壁抓了抓後腦勺的淺綠色髮絲,像是在努力地想起事情一般。

鐘聲響起,「啊、上課鈴打了,我午休再來找你喔!」

淺綠色的髮絲映在陳宇眼裡,青草的香味圍繞在身邊;陳宇還來不及回答,遊草壁就一溜煙的跑了。

真是白目的傢伙。陳宇在心裡嘟囔著。

to be continue...

 

後記

哈囉大家好,我是變態火星人

因為短篇頗受好評,所以我決定寫寫看正篇

這次的「to be continue...」只是純粹因為我卡文了,真是非常抱歉

非常感謝有閱讀的各位,請敬請期待下一集的「藍天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變態火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